春天开的兰花有哪些 你认识哪几种

兰花品种是比较多的,而且开放在春天的兰花也不少,比如春兰、台兰、大花穗兰、君子兰、墨兰、文心兰以及香雪兰等都是在春天开花的。

春兰

春兰,又名草兰等,花期2~3月,香味清幽,花葶直立,一干一花,少数两朵,花浅黄绿色,嫩绿色的居多,通常在花瓣上有紫褐色条纹或斑块。依其花瓣形态,可分为梅瓣形、荷瓣形、水仙瓣形、蝴蝶瓣形及素心瓣形等5种花形。

台兰

又名蒲兰、小蜜蜂兰等,花期4~5月,花萼弯曲倾斜,一般有20朵花左右,花较小、密生,紫褐色,无香气。

大花蕙兰

大花蕙兰颜色多,开花多,株形比较大气,买来送人、放家里增添节日气氛都不错,是非常有档次的年宵花。

君子兰

君子兰,株形端庄优美,叶片苍翠挺拔,花大色艳,果实红亮,叶、花、果俱美,有一季观花、三季观果、四季观叶之称。君子兰花期长达四五十天,而且能够早春开花,是重要的节庆花卉。

墨兰

报岁兰,又称墨兰,产于台湾、福建、广东等地。叶4枚,鞘状叶2枚,阔而长,斜出或半垂,浅黄绿色,叶面有光泽。苞片呈紫红色,极少呈浅绿色或玫瑰色。每一花梗开花8-20朵不等,呈绞状花序。

文心兰

文心兰,又名吉祥兰,跳舞兰、舞女兰、金蝶兰等,植株轻巧、潇洒,花茎轻盈下垂,花朵奇异可爱,形似飞翔的金蝶,极富动感,花瓣像中国汉字中的“吉”字,寓意吉祥,因此取名为“吉祥兰”。

香雪兰

因花色纯白如雪,花香清幽似兰,故得名香雪兰,花似百合,叶若兰蕙,花色素雅,玲珑清秀,香气浓郁,开花期长,是人们喜爱的冬季花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6 17:34:4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