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可以水培吗 水培方法及注意事项介绍

郁金香长相十分好看,是欧洲很多国家的国花,可以地栽也可以盆栽,除此之外也可以水培,具体方法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郁金香可以水培,在10月份左右的时候,需要将自然球放置到9℃的环境下,之后慢慢的降低温度,需将温度保持在2℃左右。在种植之前不要忘记消毒,可以将百菌清用水稀释,接着将种球放进去浸泡,泡上半小时的时间取出就行。

消毒之后应该适当控水,准备好适合的水培盒,把种球放进水培的容器里面,并向里面加适量的清水,水位不要太高,尽量是刚刚接触种球就行。最后,将其放到有阳光的位置,等待不到一周就会生根了。

在郁金香的生长过程中,需要根据情况每隔2-3天换一次水。若是长期不换水的话,用水就会变得很脏,比较容易烂根。养殖环境应将气温控制在适宜的范围内,尽量调整到15-18℃,气温不可太低,会影响它开花。但是,也不能太高,最高不可高于25℃。

郁金香有毒,其花朵里面含有生物碱,并且挥发出来的花香也有毒。如果和花朵接触2-3小时,又没有通风,会让人感到头晕目眩。长期与郁金香接触,还会造成毛发脱落。而且它的球茎也有毒,不要直接用手去触碰汁液,在处理球茎时应该做好防护。

如果要养郁金香,最好养在院子、露台或者屋外的阳台等地方。这些地方光照充足,通风良好,更加适合郁金香的生长,也不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为了后期的长势良好,需要选择各项条件都比较不错的种球,要求没有病虫害,外表没有明显的损伤。养殖郁金香要选择向阳处,在其生长期间提供充足的光照条件,夏季忌阳光暴晒,建议放到凉爽的阴凉处养护。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6 16:41: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