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开的花有哪些 赏花千万不要错过这几种

春天是百花绽放的季节,比如迎春花、樱花、杜鹃花、桃花、梨花、杏花、玉兰花、郁金香、水仙花、木棉花等都开放在春天,姹紫嫣红的花卉将整个春天妆点得十分娇媚。

迎春花

说到春天开放的花朵,那就必须提一提迎春花,它的名字就非常生动形象,就像特意迎接春天似的,迎春花就像是春天的使者一样。它的花朵非常漂亮,大都是黄色花朵,看起来就非常明媚温暖。

樱花

樱花是一种十分出名的花朵,它是在每年的三月份开花的,花色有点像桃花,都是娇艳鲜丽的粉红色,当然,也有粉色和白色的樱花。每年春天,观看盛开的樱花,已经成了一种潜移默化的习俗。

杜鹃花

杜鹃通常在4、5月份开花,不同的品种,颜色也有所不同,开出来的花朵也多姿多彩,有非常好的观赏价值。不过在北方种植,要注意土壤的酸碱度调节,杜鹃喜欢酸性土壤,碱性土会造成植株发生缺铁性黄叶,需要用硫酸亚铁来改善。

桃花

跟山茶花的幽静恬淡相比,桃花可以说是春天开放的花朵中最惹人注目的了。它的花期从春天三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初夏时节。桃花可以说是一种十分灿烂明艳的花朵,每当春天桃花绽放的时候,就好像天边的云霞一样。

梨花

梨花也是春天常见的一种花卉,它的花朵,纯白得如同天空中的白云一样,美的恬静优雅。

杏花

杏花是在3,4月份开花的,当它含苞待放时,是红色的花骨朵,当它花朵开放后,就像雪一样洁白。它的花朵,根梨花有几分相似。

玉兰花

玉兰为南方早春重要的观花树木,花白色到淡紫红色,大型、芳香,花冠杯状,花先开放,叶子后长,花期10天左右。玉兰花外形极像莲花,盛开时,花瓣展向四方,使庭院青白片片,白光耀眼,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花期在2、3月。

郁金香

郁金香属于百合科郁金香属植物,它的花期也在春天,一般郁金香在每年的3~5月开花,开出来的花朵大多都是红、白、黄三种颜色,而且还会散发出迷人的芳香,还是土耳其、匈牙利等国家的国花。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6 14:55: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