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发明免舔酸奶盖吸管,雨伞结构中得到启发

 

近日,上海卢湾实验小学的秦同学发明了一款免舔酸奶盖的吸管。秦同学介绍。她从雨伞的结构得到启发,在普通吸管的外层增加推拉结构,吸管插进酸奶杯后撑开,旋转吸管就能刮掉黏着的酸奶。

酸奶沾在盖上与酸奶的制作工艺以及盖子所用的材料有关,现在市面上的酸奶按照加工形式区分,可分为凝固型酸奶和搅拌型酸奶两类。凝固型酸奶的质地通常为块状或膏状,而搅拌型酸奶的质地则为较稠的液体。

 

酸奶是乳制品的一种,由动物乳汁经乳酸菌发酵而产生。市场上酸奶制品多以凝固型、搅拌型和添加各种果汁果酱等辅料的果味型为多,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优点,而且某些方面经加工过程还扬长避短。

酸奶机制作酸奶方法:酸奶机自带不锈钢盆用沸水消毒,倒入菌粉,倒入少量牛奶,轻轻摇晃几下,使菌粉融化,再倒入剩下的牛奶。放入酸奶机中,插上电源过夜,再放入冰箱冷藏12小时,即可食用。酸奶味微酸,食用前可配果酱,水果,蜂蜜等。

 

烤箱制作酸奶方法:将大袋鲜奶,入锅烧开,转到无水无油的容器中,放置到室温状态。倒入优酪乳或乳酸菌粉,搅拌均匀,盖上保鲜膜,放入烤箱中层设定发酵模式。烤箱开发酵模式,时间设定为5-6小时,按确定键开始工作。5-6小时后,看容器中的牛奶已凝结,则发酵完成,取出凉后,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后,加白糖即可食用。

电饭锅制作酸奶方法:保鲜盒、盖子和小勺洗净,用滚烫的开水烫一下。电饭锅中加入清水,加热至锅壁稍稍烫手,将500g牛奶倒入保鲜盒中,坐入电饭锅的热水中,盖上锅盖,将牛奶加热至温热,将装牛奶的保鲜盒从电饭锅中取出,重新盖上锅盖,往牛奶中加入酸奶50g,用小勺将牛奶和酸奶搅拌均匀。将保鲜盒的盖子盖好放入电饭锅中,盖上锅盖,断电,发酵12小时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18 09:35:4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