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被同学扔下6楼身亡?官方回应此为不实消息

 

近日一男生疑似被同学扔下六楼身亡引发热议。经多方调查证实,调查组认为吴某才是在龙塘中学西教师住宿楼楼顶北围墙处攀爬围墙后坠落死亡。对于网上流传有死者是被同学从六楼扔下之类的谣言,公安和网信部门提醒大家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4月15日晚,湖南省娄底涟源市龙塘中学八年级学生吴某某从该校教师住宿楼顶楼围栏处摔下,后经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网传该学生系被其他学生殴打后从高空摔下,吴某某家属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死者身上有被打痕迹,希望看到监控还原事发经过。

 

事发后,涟源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工作专班,组织相关单位赶赴现场处置。通过调查走访发现,多名同学反映吴某才因家庭矛盾带来心里困扰,曾有厌世的想法。涟源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刑侦大队和龙塘派出所组成的调查组进行调查。

根据公安部门的调查,在吴某才的笔记本和书本上发现两处轻生的留言,教师宿舍楼顶现场围墙有两处攀爬痕迹。经法医初步尸表检验,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及调取监控视频证实,调查组认为吴某才是在龙塘中学西教师住宿楼楼顶北围墙处攀爬围墙后坠落死亡。

 

对于孩子心理健康问题,有的家长“不愿提及”,或者认为“没啥事”“过几天就好”,没有请心理医生或心理专业人士及时予以干预,而是任其发展,导致有的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没有得到及时发现和疏导。

这是一个公共卫生问题,需要学校、家长和社会共同努力。一方面,要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力度,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应对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尽可能地减少学生成长环境中的各种负面情绪,避免这些负面情绪传导给学生。此外,要加大心理健康的宣传力度,让人们重视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并懂得遇到问题时,如何采取积极有效的干预措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0 11:48:3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