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全国客流量将超2.5亿人次 史上最热五一要来了

五一全国客流量将超2.5亿人次,绝对是史上最堵的五一,虽然今年五一假期有四天,足够大家休息游玩,但五一出行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

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民众旅游、探亲需求强劲复苏,机票、门票、酒店等预订量已显着超过2019年同期,预计全国客流量将达2.5亿人次。

火车票秒光、热门航班经济舱一票难求、热门景区门票售罄、酒店民宿预订火爆……种种迹象表明,“五一”出行需求强烈,一个史上最热的“五一”假期在路上了。

热门旅游城市、重点景区道路交通压力倍增,路况相对陌生导致交通安全风险集中;另外,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私家车保有量已达2.29亿辆,假期中长途自驾出行大幅增多,风险突出,近3年“五一”假期较大事故中私家车肇事占比接近六成。

因此自驾出游时,请提前做好车况检查,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文明礼让;户外旅游请注意防火避灾,不要携带火种进入森林草原资源类型的旅游景区,谨慎选择高风险旅游项目,注意自身安全。

出行前,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等个人防护用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密闭场所时,全程佩戴口罩。

进入公共文化场馆、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人流密集场所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减少人员聚集,提倡家庭和私人聚餐等活动控制在10人以下。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时应及时报告,妥善处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7 09:48:2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