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太热男生躺进水池降温,降温消暑小妙招

近日,河南郑州,一高校宿舍未装空调,因天太热,魏同学的室友去水房,将水池放水后躺进去降温。魏同学称室友被热得睡不着,躺进去待了一会,凉快后就出来了。

 

夏季降暑小知识:

及时补充水分但应少喝饮料。口渴后不宜狂饮。劳动和运动大量出汗后,不宜大量饮用白水,应适当补充些淡盐(糖)水,因为大量出汗后使人体内盐分丢失过多,如不及时补充盐分,则使体内水、盐比例严重失调,导致代谢紊乱。

太阳短波辐射最强烈的时间是10时—15时左右,应尽量避开这段时间外出,非出去不可,应在皮肤上涂些防晒护肤品,夏季衣着以浅色为好。饮食不宜过于清淡。夏天人的活动时间长出汗多,消耗大,应适当吃鸡、鸭、瘦肉、鱼类类等营养食品,以满足人体的代谢需要。

在颈部,太阳穴上涂风油精、清凉油等,它的好处我就不用说了,从小涂到大,涂完之后皮肤凉凉的,很舒服。经常在室外活动,酷热难耐,用湿毛巾敷于头部、颈后可降低体温、改善不适感,能起缓解作用。

 

外出劳动,记得选择衣服要以凉快,透气性好为主,透气性好的衣服可以把皮肤排出的汗液和污气散发出去,使皮肤保持干燥,并可调节体温。夏天日长夜短,气温高,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消耗也大,容易感到疲劳。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既利于工作,也是预防中暑的好方法。

白天气温高,无论在不在家时,最好把窗户关上,拉上窗帘,这样就能阻止热量进入,以防形成温室,这样可以有效隔热;能使室内温度比室外低3~5摄氏度。使用空调室内外温差不超过5度为宜,即使天气再热,空调室内温度也不宜到24度以下。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30 10:37: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