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轻食热量超汉堡,减肥沙拉搭配方法

 

夏天已经到了,小仙女们又要准备开始新一轮的减肥周期,但是据报道,部分外卖轻食热量高过汉堡可乐。美国纽约邮报调查发现,其实许多沙拉的卡路里都比汉堡高。

一份沙拉中通常要加3、4勺的沙拉酱。以蛋黄酱为例,一勺的热量大约90大卡,吃一份沙拉,仅沙拉酱就有近360大卡的热量、含脂肪量37克+。假设一天标准摄入1500大卡,每日推荐摄入脂肪量也就33-50g,这一碗沙拉,就几乎把一整天的脂肪份额都吃了。除了蛋黄酱,千岛酱,凯撒酱,焙煎芝麻酱热量和脂肪含量也都不低。

 

果干也是很多沙拉都喜欢加入的原料,不仅酸甜可口,还能丰富口感,然而,这些果干的热量和糖分可不容小觑。比如市面上大部分的蔓越莓干,都是添加了糖和油来制作的。比起新鲜水果,这样做出来的果干,每40g就有100大卡热量,31g碳水化合物,相当于2片白面包的碳水量。

脂肪类食材,也是沙拉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让沙拉更加丰富、更好吃。比如,许多沙拉里会加瓜子,腰果,杏仁,牛油果这些食材。然而,即便是提供健康脂肪的它们,也不能不计分量随便吃。坚果的热量远远超出想象。11颗腰果就有约100大卡热量。

 

沙拉搭配技巧:多样化选择,可以选择3种或以上不同颜色的蔬菜,土豆、莲藕、山药不算蔬菜。好的蛋白质来源包括瘦肉,去皮鸡肉、鱼、虾、鸡蛋,豆类或豆腐,但是不要选择油炸烹饪制作的。

把高GI换成低GI。把白米饭:换成黑米、红米、野米、藜麦等;把白面条:换成荞麦面、绿豆面、意大利面等;把土豆:换成玉米、南瓜、豌豆、鹰嘴豆、芸豆等。如果实在觉得口味太清淡,可以选择相对低卡的酱料,如:油醋汁、意式沙拉汁,控制加入酱料的量。可以用溏心蛋增加醇厚。菌菇类增加鲜香。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15 10:50:4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