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空调清洗师日薪千元,清洁的注意事项

 

最近一个月,夏日除菌、保洁、清洗类的家政服务订单,就呈现了暴增态势。随着近期高温、暴雨天气的增多,不少人在“花钱买便利”方面的消费越来越高,这也让“懒人经济”开始升温。

懒人经济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懒”,而是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节奏越来越快,社会分工越来越细,大家更愿意花一定的费用,购买便利的服务和产品。数据显示,6月以来,夏日除菌、保洁、清洗类的家政服务订单,同比去年暴增超600%。

短时间内订单猛增,也让相关从业人员的薪酬水涨船高。陈德园表示,现在月薪能达到8000-10000元之间,有的干得好师傅能达到一万多。一些师傅的日薪能达到700、800元,周六周日能达到千元。

 

空调运行时,室内是一个密闭空间,空气不流通,人体产生的代谢物、废气,生活中产生的的尘埃和颗粒物,都会随着室内空气循环进入空调中,让空调变脏。滤网是空调上的初级过滤系统,主要是过滤空气中的灰尘。一个滤网长期未清洗的空调,就像一个室内颗粒物污染制造机,只要你打开空调,滤网上的尘埃就会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房间中。

 

空调清洗注意事项:清洗空调时不可以只清洗过滤网。空调内部最藏污纳垢的是蒸发器和翅片,其中藏有大量灰尘、病菌、螨虫。空调一年清洗2-3次最佳,通常空调开机前清洗一次,空调开机中间时段清洗一次,空调关机时清洗一次,这样最合理。在使用过程中,最好每半个月把过滤网取出清洗一次,随时保持过滤网的清洁干净,这样有利于室内空气清新。

空调内部有些是不耐腐蚀的金属零件,自己使用空调消毒剂清洗,容易造成空调内部元件损坏,引发空调故障。建议对空调进行深层清洁时,可请专业清洗师傅负责清洁维护。一方面能避免错误拆卸零件导致空调寻坏,另一方面可顺便对空调做一次全面检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15 09:58:3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