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间干湿分离有什么用?家装小知识

 

现代家庭装修中,干湿分离已经成为常规设计。使用传统的浴室设备,洗澡之后总是到处充满水汽,潮湿的空气长期在浴室中滞留。干湿分离设计,也是保障卫生间干湿分区的一个设计。可保持沐浴之外的场地干燥卫生,维持浴室整体环境的整洁美观。

干湿分离包括洗手台、浴室分离;或者淋浴区与坐便、面盆区的分离。干是指洗手台,湿是指浴室。卫生间里的干湿分离,可以通过玻璃淋浴房与浴帘来实现。

 

玻璃淋浴房是比较常见干湿分离设计,一般在卫生间面积稍大的情况,都建议选择玻璃淋浴房,这种淋浴房的使用体验比较舒适,而且干湿分离的效果也比较好。儿童玻璃通透的质感,也可以最大程度保持卫浴空间的明亮与大方。

在一些面积较小的卫生间,装了玻璃淋浴房的话,可能就会影响到马桶或洗手盆的设置了,这种情况想要实现干湿分区的效果,可以通过安装浴帘来实现。这样可以让卫生间空间更加灵活,不过浴帘用起来的体验就比较差。

 

小卫生间不干湿分离,不大刀阔斧改布局,从细节出发进行改造,也能用起来安全又舒适。主要就是要做好防水防潮。没有干湿分离的卫生间,又特别想用防水漆的话,那就将卫生间的顶部用防水漆,下半部分用瓷砖。

地面向地漏的排水坡度一般为2%~3%,坡度不够就会积水。小卫生间,就用小尺寸的地砖,一般都用30cm×30cm的砖,因为这样更容易做出坡度来,施工师傅也比较好操作。同时在淋浴区的地面做回字型防滑拉槽,这样淋浴时积水会顺着回字拉槽流入地漏,排水的速度特别快,避免积水、也防止滑倒。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9-12 10:51: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