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订凭证电子的可以吗

装订凭证电子的可以。

装订凭证指的是装订会计凭证。法律对于会计帐薄有明确的保存期限,所以一定要对这些原始凭据保持干净,对会计凭证进行排序、粘贴、折叠后,原始凭证附在记账凭证后的顺序应与记账凭证所记载的内容顺序一致,不应按照原始凭证的面积大小来排序。

定期对会计凭证按照编号顺序,外加封面、封底装订成册,并在装订线上加贴封签,这就是会计凭证装订。在封而上,应写明单位名称、年度、月份、己账凭证的种类、起讫日期、起讫号数以及记账凭证和原始凭证的张数,并存封签处加盖会计主管的骑缝图章。

会计凭证装订的要求是既要美观大方又要便于翻阅,因此存装订时,会计人员要先设计好装订册数及每册的厚度。一般来说,一本凭证的厚度以1.5—2厘米为宜,太厚了不便于翻阅、核查。有些会计人员在装订会计凭证时采用角订法,装订起来简单易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3-14 16:04: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