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费阶梯费需要每个月都交吗

你想问的是北京电价阶梯式收费需要每个月都交吗吧?北京电价阶梯式收费不需要每个月都交,只要能够保证电费余额充足即可。

阶梯电价是按照一个电费结算周期内所使用的电量,再按照阶梯电价计算公式计算当期电费的。

计算阶梯电费时,需按照各档用电量乘以对应电价后进行求和得出,用电量超过第三阶梯时,超过的该部分电量需乘以第三档的电价来计算电费。

以2021年北京市居民生活用电电价表为例,阶梯电价用户一档为1-240(含)千瓦时/户.月;第二档为241-400(含)千瓦时/户.月;第三档为400千瓦时/户.月以上。

如您在6月份用电800度,则电费=第一档用电量(240度)×第一档电价+第二档用电量(400度)×第二档电价+第三档用电量(160度)×第三档电价。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3-21 16:29:4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