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基计划和双高计划是什么意思

强基计划是教育部在取消自主招生后,在部分高校开展的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主要选拔培养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

强基计划聚焦智能科技、新材料、高端芯片与软件、先进制造和国家安全等领域以及国家人才紧缺的人文社会科学领域。

双高计划是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是为了服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需要,国家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高水平的高职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带动职业教育持续深化改革。

双高计划集中力量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支撑国家重点产业、区域支柱产业发展,引领新时代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3-24 17:42: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