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酪是什么

奶酪是发酵的奶制品。奶酪近似固体食物,性质与酸牛奶相似。制作奶酪的主要原料是牛奶,制作1kg的奶酪大约需要10kg的牛奶,因此,奶酪又被称为“奶黄金”。

奶酪的种类和食用方法丰富,除了制作西式菜肴,奶酪还可以切成小块,配上红酒直接食用,也可加在馒头、面包、饼干、汉堡包里一起吃,或与色拉、面条拌食。奶酪,分生奶酪和熟奶酪两种。

制作生奶酪时,把鲜奶倒入筒中,经过翻搅提取奶油后,将纯奶放置在热处,使其发酵。当鲜奶有酸味后,再倒入锅中煮熬,待酸奶呈现出豆腐形状时,将其舀进纱布里,挤压除去水份。然后,把奶渣放进模具或木盘中,或挤压成形,或用刀划成方块即可。

熟奶酪的做法与生奶酪的做法略有不同。制做熟奶酪时,先把熬制奶皮剩下的鲜奶,或经过提取奶油后的鲜奶,放置几天,使其发酵。当酸奶凝结成软块后,再用纱布把多余的水份过滤掉,放入锅内慢煮,并边煮边搅,待呈糊状时,将其舀进纱布里,挤压除去水份,然后,把奶渣放进模具或木盘中,或挤压成形,或用刀划成不同形状。奶酪做成后,要放置在太阳下,或者通风处,使其变硬成干。

分享 2021-07-21 14:29: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