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米是什么东西做的

西米是用木薯粉、麦淀粉、苞谷粉加工而成。也有部分西米是西谷椰树木髓部经过粉碎、筛浆过滤、多次漂洗、沉淀、干燥等过程得到淀粉后晒至半干燥时,摇成细粒,再晒干制作而成。

煮西米的时候,要沸水下西米,千成不要用冷水煮,那样一煮就成糨糊了。放下西米后,一会儿就沸腾了,这时就可以关火了。不要打开锅盖,放在里面闷着。等锅里的水完全冷却下来后,准备个小漏勺把西米盛出来,用冷水冲一冲西米,把外面一些粘粘的东西洗掉。

西米的挑选方法:看外形。品质好的西米加工的时候工艺比较精细,而且材质比较好,所以做出来的西米都是纯白色的,没有其它的一些杂质在里面,而且每一粒西米都非常的饱满圆润,这样的西米就比较可靠,质量差的西米,做出来色泽不均,而且颗粒大大小小西米不均匀,饱满度也比较差。

看质地。在挑选西米的时候还可以用手按捏来看一下品质如好,质地好的西米我们在揉捏的时候非常的硬,而且比较滑一些,不容易把西米弄破,如果是品质较差的西米,我们轻轻的揉搓就容易破掉,这样的西米做工不精细,非常的松散,所以才会有这种情况出现。

 

分享 2021-08-03 15:57: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