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砖是什么意思

搬砖在地方方言中是打麻将的意思。搬砖也是一种网络词语,源于百度贴吧所创的工作环境的比喻。形容工作辛苦而且赚钱不多,但却必须要做。

搬砖是工作辛苦而且赚钱不多,但却必须要做的意思。最常用的是说自己或者其他人穷没钱,没有好工作,只能靠工地搬砖来赚点辛苦钱,工作辛苦但赚钱不多,往往是一种自嘲或者嘲笑他人的贬义用法居多。

在网络游戏中,搬砖的意思是玩家把花大量时间、精力赚的钱转手,为游戏买各种东西;现实很残酷,靠不断重复刷图赚钱来买游戏中的道具。如同搬砖一般又枯燥又累。搬砖在地下城与勇士这种游戏中非常常见。

在商业贸易中,搬砖的意思就是搬钱,一砖代表一万元。同时,将大额存款从一个金融机构转到另一个金融机构的过程也被称为“搬砖”。由于不少银行的白金卡、贵宾卡会要求申请人必须在本银行存款达到一定额度才能办理,为了办这张卡一些申请人就需要把其他银行的存款转到该银行,这个过程就是搬砖。

分享 2021-08-24 14:55: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