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用盐腌制螃蟹

水烧开加盐,等盐水晾凉,备用;把螃蟹加到晾凉的盐水里加料酒和味精,用重物压在螃蟹上,静置;待12-15个小时,装进容器内。放入冰箱可随吃随取,保质期很长。

挑选大闸蟹也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说,凡壳背呈黑绿色,带有亮光,都为肉厚壮实;壳背呈黄色的,大多较瘦弱。将螃蟹翻转身来,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螫足弹转翻回的,活力强,可保存;不能翻回的,活力差,存放的时间不能长。

螃蟹吃之前,一定要刷洗干净,这种食物很多人喜欢放在清水中直接清洗,其实这样并不是很好,有可能会洗不干净。可以将螃蟹直接放在盐水中浸泡0分钟,这样可以将螃蟹内的杂物排出,吃起来更加美味。

吃不完的螃蟹,可以放入泡沫箱子中,将螃蟹的腿脚绑住,在泡沫箱子中放入水,直到水没过螃蟹表面然后把泡沫箱子盖好盖,放进冰箱冷冻室里冷冻就可以了。

分享 2021-11-19 16:15: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