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怎么晒成萝卜干

1.把白萝卜放在水槽中,加水直到淹没白萝卜,之后浸泡10-15分钟左右,用洗碗布清洗干净。

2.白萝卜洗净之后,削头去尾,将不容易清洗的地方削掉,也可以用削皮刀把白萝卜表明刮净。

3.白萝卜削干净后,切1cm粗的长条,切的时候要注意用手把萝卜按住,防止萝卜打滑伤到手。

4.全部白萝卜都切成条后,置于室外通风处晾晒5天即可腌制。在晾晒之前,一定要将水分挤掉,这样做出来的萝卜干才更加好吃。

晒好的萝卜干可以放入切好的姜片和压碎的八角。倒入没过萝卜干三分之二的味极鲜酱油,搅拌均匀腌制8小时以上。期间要搅拌几次使萝卜干充分的吸收味极鲜酱油。热锅加入适量的植物油放入花椒炸出香味儿放凉备用。腌制入味儿后的萝卜干加一点花椒油搅拌均匀即可。

萝卜干,是指晒干的萝卜,是国内大众喜爱一种独具风味的易保存干蔬菜。萝卜干制作一般是在冬至前后进行。

分享 2021-12-14 15:42: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