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湿巾怎么保存 这些方法学习一些

酒精湿巾需要放在阴凉干燥处,避光保存。酒精湿巾一般都是选择用75%的酒精浸泡的,这样的湿巾具有一定的消毒作用,在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避火、避高温。

酒精湿巾是一款含有酒精成分的消毒湿巾,其具有很好的消毒杀菌作用,能够起到很好的清洁作用,日常生活中,可以用来消毒。

酒精湿巾不适合直接接触肌肤面部,因为面部的肌肤相对来说比较敏感和脆弱,而酒精是一种比较刺激的物质,并且具有一定的挥发性,如果直接涂抹到面部,可能会刺激肌肤,如果是敏感肌,一定要这样尝试。

酒精湿巾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安全的,这种湿巾的消毒杀菌的作用最强,基本能够杀死99%的细菌等微生物。

在流感或者是一些病毒流行的高发期,可以随身携带酒精湿巾消毒。这种比较适合用来擦拭手部,既方便又可以做到很好的杀菌消毒的作用,加上手部的耐受性比较强,不会造成比较大的伤害。

当然,手上也是有大面积的皮肤,这种湿巾可能会让手部变得比较干燥,所以消毒之后,可以用清水洗干净,涂抹一些护手霜护手,这样手部就不会很干燥了。

湿巾能够起到消毒作用的是就是酒精,所以不含酒精的湿巾是起不到消毒作用的,只能够作为日常的清洁湿巾来使用。

酒精湿巾在使用的时候,也要注意,不可以直接擦拭温度比较高的地方,如果湿巾中的酒精含量比较高,这样可能会迅速挥发,甚至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事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2 15:25:5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