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豆怎么保存到冬天吃 这些方法你学会了吗

青豆可以去壳之后,用开水焯或者是用油焯一下,然后放入保鲜袋中保存,之后存入冷冻室内,这样可以保存很久。

在挑选青豆时,不能轻信个大颜色鲜艳的,真正的青豆浸泡后不会掉色,购买青豆后,可以用清水浸泡一下。

买青豆的时候,还可以闻气味,平时挑选青豆时也可以用鼻子闻一下它的气味,新鲜的青豆有一种天然的豆香气息存在,而保存时间长或者已经变质的青豆则会一种类似于霉味的气息存在。

在挑选青豆时,不能轻信个大颜色鲜艳的。真正的青豆浸泡后不会掉色。市民购买青豆后,可以用清水浸泡一下。如果有未被染透的“青豆”,一剥开,里面的芽瓣是黄色的。

买青豆还可以看它表面的色泽,因为有些青豆是经过染色的,它们表面的颜色发深,一点也不自然,质量好的青豆,有一种自然的光泽。

另外,青豆虽然可以冷冻保存,但是如果有条件,尽量还是选择现买现吃,这样才可以吃到青豆最新鲜的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1-08 11:53: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