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鸡蛋冷水下锅还是热水 这种食物如何煮

 

煮鸡蛋建议冷水下锅。煮鸡蛋如果用冷水下锅,煮出来的鸡蛋不容易破裂,而且鸡蛋用小火烧开之后,再改用温火煮8分钟即可。切忌烧煮时间过长,不然煮出来的鸡蛋口感十分差。

鸡蛋的制作方法也是很多的,而且可以说鸡蛋是一种百搭的食材,我们日常生活中吃的一些家常菜,很多都是用鸡蛋制作出来的,几乎每一个家常菜中,都有鸡蛋的身影。

鸡蛋最简单和家常的做法应该就是“煮鸡蛋”,水煮鸡蛋还是十分方便的,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上保留鸡蛋的营养,很多中式早餐都会有简单的水煮鸡蛋。

煮鸡蛋也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说,煮之前最好是将鸡蛋用清水冲洗干净,这样吃起来口感才好,如果鸡蛋表面不干净的话煮好鸡蛋的锅我们在做其他菜肴的时候也是会感觉不卫生的,在洗干净鸡蛋之后我们需要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这样再将鸡蛋放入锅中,效果会更好。

直接将鸡蛋放在冷水里面,可以保证鸡蛋在煮的时候可以更好更均匀的受热,如果在热水中放入鸡蛋,煮出来的口感可能会差一些。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11-05 14:22: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