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一定要吃的甜品:抹茶千层制作方法

 

抹茶千层蛋糕做法:把低筋面粉、玉米淀粉和抹茶粉混合。黄油用小火加热至融化后备用。 鸡蛋加入盐打散,剖开香草荚刮入香草籽,再分两次加入牛奶搅拌均匀。蛋奶液里筛入前面的混合面粉,用蛋抽混合至无颗粒。

取少许的面糊和黄油液搅拌均匀。 再倒回面糊里搅拌混合,然后把面糊过筛2-3次。做好的面糊盖上保鲜膜室温静置2个小时,使用时再用蛋抽搅拌一下。把燃气灶开关往要熄灭的方向转至均匀一圈的小火,把煎盘烧至微热,煎盘离火,倒入半勺(大汤勺)的面糊,然后转动煎盘把面糊摊匀,再加热煎至出现小气泡。

饼皮煎好出锅时把锅一倒扣就出来了,不用自己用手去揭哈。然后把冷却的千层皮用慕斯圈压出形状。草莓清洗干净后切薄片。淡奶油加细砂糖用打蛋器低速打发。取一张千层皮抹上少许奶油,重复操作,两三层后套上慕斯圈,奶油装进裱花袋里,在千层皮上随意挤一层。

码上草莓,盖上千层皮,用手轻轻按一下,然后重复操作。最后盖上千层皮后,抹上奶油,用抹刀把奶油抹平,和模具齐平,放冰箱冷藏3、4个小时。然后表面轻盖上慕斯圈配套的喷花片,筛上抹茶粉,最后用吹风筒吹一下慕斯圈,脱模即可。

煎千层皮要点:煎盘不够热的时候倒入面糊转动盘时面糊会不粘锅,就是不会在煎盘上粘上一层面皮。一般煎第一张饼皮当试火候了,第一张饼皮煎好后就紧接着倒入面糊,这时锅就够热了,倒入面糊后就能马上在煎盘上粘上一层面皮。

如果想要超薄的千层皮,倒入面糊后马上转动煎盘面糊摊匀后马上把多余的面糊倒出来,不想要太薄的就稍稍停留一下下再把多余的面糊倒出来。每次倒入面糊时都要把煎盘离火,面糊摊匀后再上火煎,这样火候刚刚好。切千层时要把刀加热一下,泡热水或者烧热,然后一刀直接切下去不要来回锯,切下去之后刀不要往上提,直接抽出来就可以了,每切完一刀都把刀擦干净。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2-28 14:17: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