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香香回国延期,游览动物园的注意事项

 

日本东京都政府宣布:受新冠疫情影响,在上野动物园出生的3岁雌性大熊猫“香香”归还中国时间由今年5月31日延至12月31日。这是“香香”归还中国时间第二次被延期。目前上野动物园因疫情缘故处于关闭状态。

 

大熊猫是熊科、大熊猫亚科和大熊猫属唯一的哺乳动物,被誉为“活化石”和“中国国宝”,属中国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熊猫是中国特有物种,主要栖息地为四川、陕西和甘肃的山区。大熊猫皮肤厚,体型丰腴富态,头圆尾短,雄性个体稍大于雌性;脸颊圆,有大的黑眼圈。

 

动物园游玩注意事项:游览野生动物园时,为了让游客能够近距离地观赏到野生动物,动物园区一般都采取游客乘坐游览车方式进入散养区。参观野生动物园时,必须按园内规定坐在车内观看,不能把头、手伸出车窗外,更不能下车。观赏动物时切勿与动物靠得太近,更不要为了靠近动物而翻越栏杆、跳进壕沟。

不要随便喂食动物,一般的动物园内,会有一个小小动物饲喂区,家长可以带孩子喂小动物。如果自己带菜,一定要注意不要腐烂变质,给动物为食的时候,也要注意动物的情绪,不要硬塞。

为动物拍照,尽量不要用闪光灯,会刺激动物眼睛。看到喜欢或睡觉的动物,不要拍打玻璃、隔离网,不要大叫,也不要挑逗动物,以免惊扰到动物。因为有的动物是夜间活动,白天休息,打扰它们正常的生活和固有习性对动物不利。

自驾游览野生动物园时不要把携带的食物和水放在汽车后备箱里,游览野生动物园时不可以随便下车。一般野生动物园都比较辽阔,隔几十公里才有加油站,所以一定要保证汽车里有足够的油。园内蚊虫多,在动物园内不要穿短袖衣裤,并带好驱蚊药品。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28 11:56: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