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从濒危降为易危,观看时的注意事项

 

7月7日,国新办举行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7日上午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崔书红介绍,大熊猫野外种群数量达到1800多只,受威胁程度等级由濒危降为易危。

我国已建立了较为完备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大面积自然生态系统得到系统、完整地保护,野生生物生境得到有效改善。像野生大熊猫、藏羚羊、麋鹿等珍稀濒危物种的生存状况得到改善。部分珍稀濒危物种种群逐步恢复,东北虎、东北豹、亚洲象、朱鹮等物种数量明显增加。

 

观看大熊猫注意事项:

大熊猫喜冷怕热,为保障大熊猫的健康,天气凉爽时,大熊猫会在室外活动场活动。当室外树荫下温度升至26℃以上时,工作人员会按照《大熊猫防暑降温及防寒保暖预案》规程明细,适当作出大熊猫室内避暑的调整安排。

幼年大熊猫的防暑降温安排:当太阳直晒下温度超过23℃而树荫下温度在23℃以下时,将其引导至阴凉处;当树荫下温度达23℃及以上时,将其收回兽舍。

 

游客要保持安静,不能大声喧哗,同时不能攀爬围栏或者试图进入熊猫的院子,禁止投掷杂物等任何戏弄大熊猫的行为,不要干扰它们的正常活动,让熊猫有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刺眼的灯光会惊扰到大熊猫,拍照的时候请关闭闪光灯。

大熊猫听力灵敏,不要通过大声喧哗、拍打玻璃等激烈的行为吸引它们的注意,否则大熊猫会受到惊吓,出现应激反应,危害到熊猫的身心健康。虽然大熊猫憨态可掬,以卖萌为生,但仍然是咬合力极强,奔跑速度很快的食肉目猛兽。请站在指定区域内观赏,禁止翻越护栏。大熊猫有属于自己的食谱和食量,不要投喂任何食物,以免危害到它们的健康,引起严重后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7-08 10:01: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