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袁隆平宠妻撸猫很有梗,养猫的注意事项

 

5月22日,袁隆平先生在湖南长沙逝世,享年91岁。他是“杂交水稻之父”,也是第一口蛋糕要给妻子吃的“宠妻楷模”,是对猫猫充满爱心的“铲屎官”,还是一个“不想当胖子”的运动爱好者。

袁隆平先生也是一名资深的跑步健将。2008年,78岁的袁隆平先生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的001号火炬手。此外,排球也是袁隆平先生的一大爱好。去年,“90后”袁隆平先生曾和一只小猫“确认过眼神”,并将它带回家领养,取名叫“花花”。网友调侃,这只小猫跟着袁老,再也不愁吃了。

 

新手养猫注意事项:

领养代替购买。买猫的话,尽量选择正规的渠道和比较清楚的卖家或朋友家的小猫产子要一只或买一只最好,如果运气好捡到流浪猫,请先带到宠物医院做检查。挑选猫咪时要挑合眼缘,主动亲近你的,选择性格好,健康的猫咪。

在选择猫粮的时候,幼猫最好是喂食幼猫猫粮,里面的营养非常适合猫吸收,最好在猫1岁之前不要喂食高热量的食物,成年猫可以选择市面上成猫猫粮,每个阶段的猫咪所需要的营养成分都是不同的。四个月以下的幼猫要控制它的食量,少食多餐,罐头买幼猫专用罐头,不建议多给,一天一个是上限。

 

一般家里准备的猫砂盆都是全封闭式,可以买些膨润土类的猫砂,后期也可以选择豆腐猫砂,猫砂盆要经常打扫,一般用猫砂铲把便便团捡出来就好了,如果猫厕所太脏它们就不会埋便便的,也容易滋生细菌。

猫咪最好是带到医院打猫三联疫苗,当然,也可以打四联,这样猫咪不容易生病,幼猫一共打三次,每次间隔21天。之后每年打一次就可以了,体内体外驱虫三个月一次,还有每年一次的狂犬疫苗。绝育不要太早,一般10~12个月龄为佳,太早对猫的发育不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24 11:43: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