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回应网友催生二胎:我们有计划

 

东京奥运会赛场上,32岁的亚洲飞人苏炳添跑出9秒83的实力圈粉无数,他与妻子长达16年的爱情长跑也让许多人感到羡慕。近日,苏炳添在接受采访时回应了网友催生二胎的话题。

在采访中,苏炳添表示他非常感谢妻子在背后的付出,而面对网友“是否有生二胎打算”的问题时,苏炳添表示“我们有计划要二胎。”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过几年二胎生了,又该扎堆问,苏神,要生三胎吗?”

 

无论是对于大孩还是二孩,家长都应当责无旁贷地负起自身的教育责任,为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护航。而要做到推动孩子的健康成长,达成家庭教育的愿景与目标,在家长处理家庭教育的相关问题时,应当注意以下几点:

父母是孩子教育成败的关键,因此,在孩子性格形成的关键期,家长们应学会平衡两个孩子的爱,在二孩到来之前,给大孩做好心理准备,使他明白有了弟弟、妹妹就有了玩伴,使其对弟弟、妹妹的岀生产生期待。

 

在家庭教育过程中,父母要坚持正面教育,及时赞扬大孩关爱弟弟妹妹的行为。同时,父母要树立科学的育儿观,防止偏爱和盲目攀比,要懂得欣赏孩子闪光点,公平公正的对待孩子,让孩子更健康、更幸福地成长。在这个大孩心理发展的适应期,家长应当尽量地向大孩倾注与以往一样甚至比以往更多的爱,使他切实地感受到被爱、被关注。

在家庭教育中,家长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在处理孩子之间的问题时,要牢记保持公正客观的态度,不一味地向年纪较小的孩子倾斜,亦不应当让大孩作无理的忍让。家长保持了公正客观的态度,孩子便可确切地感受到,对于大孩而言,这种公正的处理是一种爱的确认以及平等感的获得,可以有效地减轻大孩在家庭中由于新成员来临而造成的不安全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17 16:14: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