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手术后还可近视,预防的小知识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2.7%,较2019年上升了2.5%。其中6岁儿童为14.3%,高中生竟然达到了80.5%。除了青少年群体中部分假性近视,多数情况下,近视不可逆。不过,出于多种需求,选择做近视眼手术的人并不在少数。

日前,央视《经济半小时》就近视问题在北京同仁医院进行了专题报道。其中在大家关心的近视眼手术也就是屈光手术,专家表示,手术的作用在于提高视力,并非从根本上治疗近视。如果后期用眼过度、毫无节制用眼,还有可能再度出现近视。

 

视频中,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组长表示,近些年,眼科专家们普遍认为,周边离焦是导致近视眼发声和度数上涨的重要原因。他给出三点建议,把看近的东西变成看远;把看静止的东西变成运动的、活动的;第三,把沉迷手机、网络游戏的时间用于户外活动。

在日常生的生活中高幅度的工作压力给我们的眼睛带来了很大的伤害,形成了近视眼的可能,那么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转眼的方法来进行有效的缓解,双手托腮,让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顺序转动10次,接着再逆时针、顺时针各转动10次。

 

用眼疲劳后可以找一处10米以外的草地或绿树:绿色由于波长较短,成像在视网膜之前,促使眼部调节放松、眼睫状肌松弛,减轻眼疲劳。不要眯眼,也不要总眨眼,集中精力、全神贯注的凝视25秒,辨认草叶或树叶的轮廓。

接着把左手掌略高于眼睛前方30厘米处,逐一从头到尾看清掌纹,大约5秒。看完掌纹后再凝视远方的草地或树叶25秒,然后再看掌纹。10分钟时间反复20次,一天做三回,视力下降厉害的要增加训练次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6 15:14: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