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帆基地为什么选象山

亚帆基地选象山因为象山气候适宜、风向风速稳定、海域适合比赛及后勤、有良好的帆船船板运动基础、配套设施齐全。

象山位于松兰山区域,四季分明,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16.3度,常年温度在10℃到32℃之间,温和的气候与水温保证了可常年进行比赛和集训。

松兰山海域常年风向风速稳定,年平均风速4.5m/s,月平均风速在4.0m/s至5.0m/s之间,适合帆船运动。

松兰山拥有多处宽阔无障碍、无条件限制的深水海域,平均自然水深(低潮位时)大于3米,航道平均水深(低潮位时)在6米以上,可同时举行帆船、帆板等多个比赛项目。

比赛场地离岸均在1至2海里之内,无需长距离奔袭,满足比赛和训练的后勤保障和救生救护要求。

同时,早在1998年浙江省帆船帆板集训基地(国家青少年帆板帆船训练基地)就落户松兰山,多次成功举办国家级和省级帆船(板)比赛,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帆船(板)运动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3-24 17:45: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