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开的紫色花有哪些 这些花你都知道哪些

春天是花卉争奇斗艳的季节,是五彩斑斓的季节,百花齐放,其中不乏紫色的花,比如紫玉兰、紫丁香、紫茉莉、杜鹃花、蓝花楹、郁金香等都是。

紫玉兰

紫玉兰在春季开花,主要是集中在3~4月份之间,它的花和叶是同时开放的,花朵的外面是紫色或者是紫红色,它的叶子是绿色的,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紫玉兰喜欢温暖的环境,并且具有一定的耐寒性。

紫丁香

紫丁香是灌木或者是小乔木,它的植株一般可以高达5米左右,紫丁香喜欢阳光充足的地方,因此在种植的时候可以将紫丁香放在阳台等光线较好的环境下。除此之外,他还比较喜欢废物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水涝,如果浇水过多会引起积水,从而烂根,导致全株死亡。

紫茉莉

紫茉莉,草本花卉,原产热带美洲地区,世界温带至热带地区广泛引种和归化,中国南北各地常作为观赏花卉栽培,是中国外来入侵物种之一。

杜鹃花

杜鹃又名映山红、山石榴,为常绿或平常绿灌木。杜鹃花花、果实治疗月经不调,闭经,跌打损伤,风湿痛,吐血,衄血;根治疗风湿性关节炎,跌打损伤,崩漏,肠风下血。

蓝花楹

蓝花楹是观赏、观叶、观花树种,热带、暖亚热带地区广泛栽作行道树,木材黄白色至灰色,质软而轻,纹理通直,加工容易,可作家具用材。该种同时具有观赏与经济价值。

郁金香

郁金香它被称为“世界花后”,同时也是荷兰的国花,郁金香花期是4-5月份,不过有时候开花会早一些,可能3月份就已经开花了。郁金香在开花的时候,花朵颜色是比较丰富的,有粉色的、红色的、黄色的、白色的以及紫色的等。紫色郁金香的花语是高贵的爱、无尽的爱 、最爱 永不磨灭的爱情、永恒的爱、此生不悔。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6 17:24:4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