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可以地栽不管吗 养殖注意事项介绍

郁金香可以地栽也可以盆栽,虽然郁金香相对耐寒,但冬天也要做好防冻,尤其是地栽的郁金香,为了保证来年更好地开花,更要做好防护。

郁金香地栽不能不管,因为即便它的生命力顽强,但要是不注意管理的话,它也是会生长不好的。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地栽时不进行防护的话,是很有可能把它给冻伤的。

而且,即便是冻不死的话,它的长势也不太好,甚至是不会开花。无论地栽还是盆栽,都要保证它的生长环境适宜,土壤最好是肥沃疏松的,这样它生长会更好。

为了后期的长势良好,需要选择各项条件都比较不错的种球,要求没有病虫害,外表没有明显的损伤。

花盆最好选择底下留有孔洞的,这样方便浇水过多时流出,使用之前先要清洗消毒。里面的壤土可用营养土和自然土混合制成。用之前要先放在太阳底下经过晾晒消毒,再填充到花盆中保持干燥。

最佳的时间选在11月份左右,选好的种球外面烂皮去掉,然后埋到土壤中,并且留一点茎在土面上。

郁金香的开花时间是在每年的4月份到5月份之间,具体能开20天左右。不过还可通过适当的管理,延长开花时间。在花期的时候要提供给它适宜的温度,在15-20度之间最好,太高花朵会提前凋谢。光照方面要充足,不可缺光。此外,还要注意肥水,花前勤施肥,保证养分需求,花后停肥。

郁金香开花需要的养分自然是比平时要多的,应在开花前就补肥处理,施加足够的养分,保证花期对养分的需求,最好是每隔十天施给一次磷钾肥,等到开花的时候及时停肥。此外,还要注意浇水量,花期减少浇水,每次浇之前都要先看土壤的干湿情况,见干再浇,少量多次进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6 16:13: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