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部降水减弱减少,北方多地将迎今年来最暖周末

3月13日至14日,我国大部地区降水进一步缩减,大部地区气温回升,尤其是北方升温势头迅猛,东北、西北多地将创今年以来气温新高。下周初将有较强冷空气影响东北、华北、黄淮一带,而在此之前,明后天北方多地将迎最暖周末。?

周末全国大部地区降水缩减 长江中下游15日雨势增强。我国大部地区降水将进一步缩减,南方仍有阴雨天气但强度不强,15日前后长江中下游地区雨势将有所增强,其中新疆北疆和南疆西部山区、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西藏东北部、川西高原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新疆北疆东部和沿天山地区、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江淮西部、江汉东部和南部、江南北部、重庆东南部、贵州中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安徽南部、湖北东部、江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北方大部地区雨水稀少,由于大气处于静稳状态,今明天,大气扩散条件将再度转差,13日至14日,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差,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重度霾。15日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将自北向南减弱消散。

气温方面,本周冷空气势力弱,周末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回升,东北、西北不少地方气温将会刷新今年以来的新高。其中14日,东北大部最高气温将升至10℃以上,辽宁多地超过15℃。省会级城市中,哈尔滨今后三天最高气温有望连续刷新今年以来新高;沈阳14日的最高气温将达17℃,比常年同期偏高近10℃。

气象专家提醒,3月15日前后,一股冷空气再登场,届时北方多地将迎来明显降温,由于前期升温迅猛,冷空气一来,降温幅度也将十分可观,东北、华北多地波动起伏较大,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14 10:17:1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