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放假安排公布,高速免费时间行车注意事项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2021年劳动节放假安排的通知。2021年劳动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5月1日(星期六)至5日(星期三)放假调休,共5天。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定在每年的5月1日,它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将5月1日定为法定的劳动节。每年的这一天,人们聚集在公园、剧院、广场,参加各种庆祝集会或文体娱乐活动,并对有突出贡献的劳动者进行表彰。

 

根据国家颁发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2021五一高速公路免费,5月1日0时至5月5日24时,共5天。

高速免费时间在计算时,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节假日长途出行之前需要检查车况,,建议前往汽车品牌的4S店或正规修理店做一个全面细致的检查,如全车油液、轮胎、刹车盘等。 提前在网上做好路线规划,并更新导航地图包。建议收听当地的交通广播电台,遇到修路、堵车情况时,可提前选择避让。

在我国的高速公路中,大多最高限速为120km/h(超车道),100km/h(行车道),一般情况下看道路限速标志即可。超速20%未超50%的,扣6分罚款200元,超速达50%以上的,将一次性扣除12分并处罚金。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一定要和前车保持足够的车距。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13 10:56:4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