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火车票秒光,已有经济舱售罄的情况出现

 

五一假期的火车票在近日陆续放票,大部分线路车票出现放票及“秒光”的情况,“12306崩了”也登上了新浪热搜。目前,除了火车票一票难求外,据澎湃新闻报道,包括携程、去哪儿等平台均已有经济舱售罄的情况出现。

相关在线旅游平台发布的报告均显示,今年“五一”或迎来“爆发式出游”。携程还预计,今年“五一”旅游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同期,达到2亿人次的新高。热度最高的“五一”火车线路主要有:广州—茂名、北京—哈尔滨、西安—榆林、成都—南充、合肥—阜阳、成都—重庆、深圳—长沙、郑州—商丘、太原—临汾等。

 

在4月16日开抢4月30号出行的火车票时,12306系统就短时崩溃。许多旅客通过铁路12306官方app抢票时,发现出现了账号登录不上、查询不到列车车次等情况。对此,12306客服表示,不同车站开票时间不同,开票时间由于抢票人数较多,旅客操作频繁,所以会导致系统崩溃。

学生证购票的使用方法:学生证只能在乘坐火车时才会有半价优惠,高铁和动车组列车只发售二等车学生票,学生票价为全票价的75%。学生证必须要在优惠乘车区间使用,否则无效,导致出票失败。在网上购票时要认证学生身份。在自主取票机取票的时候先刷身份证,再刷火车优惠卡即可得到车票。

 

除了首次放票外,铁路部门有时也会在开售车票后的其他时段,在不同的车站分批放票。8点至18点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会有新票起售。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在12306网站的新版售票页面里,有个自动刷新界面的功能,就在查询按钮的下方,勾选后网站会每隔5秒钟自动刷新一次页面,当需要的车票出现时,网站就会弹出购票提醒,再往下的更多选项里可以自己选座。网购车票时一定要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如果超过30分钟未支付,车票将自动取消。因此在抢票时,一定要保证自己的手机钱包余额充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18 10:18: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