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高速拥堵预计涨幅超10%,避堵和驾车安全知识

 

高德地图联合全国多地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2021年五一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五一黄金周,全国高速拥堵预计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0%。搜索大数据预测,五一期间全国跨城出行热门城市主要分布在南方地区,广州热度最高,其次是北京、杭州和上海。

大数据分析,4月30日和5月1日两天将成为打车高峰日。从4月30日中午12时起,各地打车需求即开始逐步攀升,至18-19时左右迎来全天高峰。部分自驾游热门景区车流集中,周边道路易发生拥堵,尽量提前做好停车规划,或选择打车和公共交通出行。

 

高速公路行车避开堵车小知识:经过经常堵车的交叉路口时,尽量提前进入自己要行驶的车道。在一些带红灯的分叉路口,容易因为一些车主强行插入而致直行车道塞车。这时,一定要注意避开导致堵车的车道。这样能更快捷顺利地通过堵车地带。高峰时段果断绕路或者错峰出行。

堵车时不要左穿右插 易致追尾事故。不连续变道,因为连续变线时,车头和道路是成一定夹角的,此时车外后视镜盲区极大,并不能很好的看到后方来车,若后车不愿意躲闪,是极其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错过出口请继续正常行驶,不要紧急刹车。

 

如果已经堵住或者无法避免必须经过堵车路段需要注意用车安全。在某些略带下坡的道路中,必须要保证发动机重新启动了再滑行。因为制动系统是靠发动机运作的时候产生的负压协助制动的,当发动机不启动的时候,残留的负压会被一次性用光,仅仅能提供一次刹车机会。当第二次刹车的时已经没有了制动助力。刹车效果会不明显,容易导致追尾事故。

熄火后记得拉紧手刹后,方可松刹车。长时间堵车可以开启天窗或者内循环,关闭车窗、开启内循环。如果长期堵车,则要注意内外循环交替使用,以免因车内空气含氧量低而产生晕睡感。有天窗的车型可打开天窗。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4 11:25: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