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火车票明起开抢,12306服务器崩了

 

按照目前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4月17日则正式开抢5月1日的火车票。据铁路部门预计,五一假期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节日期间车票将会比较紧张。

今日12306疑似出现服务器故障,无法购买车票。有大量网友反映,12306App无法购票,显示系统忙;也有网友反映选好票后因出故障无法支付, 但等恢复后票已经被抢。

 

数据显示,2021年5月1日至5月5日,机票搜索量激增,搜索量较2020年同比上涨175%,较2019年同比上涨102%。不仅如此,五一机票价格全面上涨。北京飞往三亚的航线多个航班经济舱已经售罄。南京到成都节前还有最低560元的机票,4月30日就涨到千元以上。

使用12306APP抢票时需要注意,在12306网站的新版售票页面里,有个自动刷新界面的功能,就在查询按钮的下方,勾选后网站会每隔5秒钟自动刷新一次页面,当需要的车票出现时,网站就会弹出购票提醒,再往下的“更多选项”里还可以选择具体的乘车人、车次、席位、自动提交等信息,勾选自动提交选项系统就会自动提交订单。

 

把握捡漏的时间点。火车票一般都不会在开票的时候全部放出,再加上不断有人退票,所以即使现在显示无票了,也还是可能会有新票放出。开票后的30分钟,没支付的车票超时而释放。开车前15天,此时退票免手续费,有不少人退票。开车前的48小时直到开车前,这个时间点会放出一些之前锁定的保留票,以及有的人最后行程取消的退票。另外就是每天早上6点系统开票,可能会捡到漏。

学生证只能在乘坐火车时才会有半价优惠,高铁和动车组列车只发售二等车学生票,学生票价为全票价的75%。学生证必须要在优惠乘车区间使用,否则无效,导致出票失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16 10:56: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