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抢票的小技巧

 

4月17日,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率先通过互联网和电话方式开始销售。为了方便旅客购票,铁路部门已经延长了铁路12306网站售票服务时间,提前到每日5:00至23:30;同步12306网站和线下窗口改签规则,线上也可改签乘车当日24点前其他列车的车票。

购买火车票注意事项:学生减价优待证记载的车站是没有快车或直通车停靠的车站时,离该站最近的大站可以发售学生票;因此超过减价优待证上记载的区间乘车时,对超过区间按一般旅客办理,核收票价差额。不符合规定条件、超过减价优待证记载的区间乘车时,按全程全价核收票价差额。

 

抢票小技巧:一般开车前15天是退票的高峰期,其次是在开车前的1-2天的21:00-23:00时,这也是旅客退票的高峰时段。网购车票预售首日开启后45分钟,再次刷新没有付款的车票会再出现。开启购票页面的自动查询,有票会自动刷新出来。抢到票后一定要在45分钟内付款。开车前两小时刷新12306网络购票页面,也许会有一部分人会在开车前把票退掉。

购票网站和电话购票开放时间都是早上6点至晚上11点。所以可以尝试电话购票来增加购票成功几率。

 

购票软件具有候补购票功能,通过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时,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

如果没有买到到达目的地的票,可以买比目的地更远的站,提前下车。同时车站会为领导、紧急情况预留一定量车票。但为了在开车前把票全部卖完,开车前一天中午12时和晚上6时,以及开车前3天的晚上7时,往往发售部分剩余车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17 11:13: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