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快递公司确定涨派费,收寄件的注意事项

 

9月1日起,申通、圆通、中通三家快递公司全网派费每票将上调0.1元。较早时中通发布了上调派费的规定,8月28日据媒体报道,申通、中通两家快递公司也宣布上调派费。除申通圆通及中通三家快递公司之外,百世快递目前也在制定全网派费上调。

为保障这一派费的上调能直接进入快递员手中,申通快递对此表示,对于上调派费的情况,严令网点必须严格贯彻落实政策,不打折扣地惠利到快递员。此外,中通方面也规定上涨的派费将直发到派件业务员掌中通app,全国所有中通网点现有支付业务员的派费标准不得下降。

 

另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薪资保障问题得到重视以外,《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的工作意见》也对快递员的社会保障问题提出了要求,比如要给快递员提供工伤保险、人身意外保险等险种。

收件时需要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不得收寄禁止寄递物品。对寄件人身份不明、拒不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或者所填身份信息与证件不相符以及拒绝验视的,一律不得收寄。

 

在寄件时应当接受、配合寄递企业对寄递物品进行验视,主动出示有效身份证件,配合寄递企业进行核对、登记。对在邮件、快件内夹带禁寄物品,将禁寄物品匿报或者谎报为其他物品交寄,造成人身伤害或者财产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及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处罚。

国际快递可以走一些平时个人用的私人物品,衣服、鞋子、手机、电子产品、文件、书本等等都可以,根据不同的货物不同的属性选择合适的国际快递。建议国际快递可以找国际快递代理,因为国际货运代理的价格比较便宜,一般是官方公布价格的3-5折左右,具体价格以实际国际货运代理给的价格为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30 09:41:4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