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啥时候开 具体花期介绍

郁金香是一种非常高雅的花朵,是代表春天的花朵之一,为春天增添了无限风景,春天到了,想要赏郁金香,一定不要错过郁金香的花期。

郁金香的花期为每年的3-5月份,郁金香从每年的3月份开始开花,一直到5月份的时候花朵才会逐渐凋谢,它的花朵一般都是单朵绽放在茎秆上的,花色繁多,花大色艳,常见白色、红色、粉红色、紫红色等,花期的观赏价值极高。

郁金香是一种喜光的植物,一般要将其放置在室外朝阳的环境下,为植株每天提供8小时以上的散射光照,促进花芽分化,注意当温度低于10度的时候,需要将郁金香放置在室内朝阳的窗台或阳台上,为其提供全日照,帮助植株顺利过冬。

在郁金香处于生长期的时候,要为其每隔20天施加一次稀释后的磷钾肥,促进植株花蕾的生长,注意在郁金香开花后,不可以为其施加肥料,否则容易导致植株的花朵提前凋谢。

郁金香能开20天左右的时间,花期的长短也要看平时的养护,想要增长花期,让花朵开的更旺盛,就要让它多晒太阳,放在采光处,保证它能晒到足够多的太阳。要是长时间放在阴暗处,花芽不能分化,开花数量会减少很多,已经开放的也会提前凋谢。

郁金香开花需要的养分自然是比平时要多的,应在开花前就补肥处理,施加足够的养分,保证花期对养分的需求,最好是每隔十天施给一次磷钾肥,等到开花的时候及时停肥。此外,还要注意浇水量,花期减少浇水,每次浇之前都要先看土壤的干湿情况,见干再浇,少量多次进行。

但作为家庭盆栽种养郁金香,一般是在生根抽叶之后进行追肥,而且多以磷钾肥为主,也可以施入适量的里贝里宴沃水溶肥,这样可促使绽放的花朵花色更艳,香味更浓,欣赏价值更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6 15:03:2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