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一年开几次花 错过花期又要等一年

郁金香是一种花姿独特而又高贵的花朵,花姿就仿佛是一个高脚杯一样,各种颜色十分漂亮,花期是在春天。

郁金香一年只会开一次花,是在春天3-5月份开花,花期的长短根据温度的变化决定,一般是能持续15-25天。它是属于长日照的植物,对于光照有一定的需求。在开花之前,需要补给足够的水分。开花之前可以施点肥保证生长,这样能为花期的到来做好准备。

在花期的时候要提供给它适宜的温度,在15-20度之间最好,要是温度比较高的话,花期就会很短,只能维持一周的时间,要是温度偏低,可以持续两个月的时间。

郁金香属于长日照的植物,对于光照有一定的需求,喜欢阳光下照射,这样才能保证花朵正常开放,但是开花的前几天,可以适当遮阴,能延长花期。

在开花之前,需要补给足够的水分,这样能保证植株正常的生长,开花之后,就不能再施加太多,只要保证不干燥就可以。

郁金香的种球越大、越壮硕,发育自然越成熟,其中能够储存的营养和能量自然也越多,所以通常更容易开花。相反地,它的种球越小,虽然种植下去一般也能够生根发芽,但由于种球中储存的营养和能量相对较少,所以一般后期是无法开花的。

郁金香的抗寒能力很强,在冬季零下14℃的环境中也能够生长,但进入夏季时最怕高温养殖,需要将其放置在室内,并且将温度控制在20℃以下,否则植株容易出现萎蔫的现象,同时需要避免强光的直射。

郁金香的种球需要经过低温养护,才能育蕾开花,所以一般在冬季养殖时可将温度控制在5℃左右的环境中,有利于球茎的生长,来年春季的时候便可开花,平时养殖时需要将其放置在阴凉湿润的环境中。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6 16:01: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