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金香种球太小能开花吗 养护方法介绍

郁金香种球有大有小,在选择的时候尽量选大一点的,因为如果郁金香的种球太小的话,第一年种植下去一般难以开花。

虽然第一年很难开花,但也不必扔掉,下一年就可以开花了,小种球种下去后在这一年里基本上是在养球。养球和正常种球种植下的生长季的养护方法一样,除了光照充足、明亮通风之外,还需要加强水肥管理,尤其是施肥要充足。

光照充足,主要是确保植株能够正常进行光合作用,能够合成更多的养分,种球也能够获得更多的营养而逐渐膨大。而施肥的目的,也是为了促进植株保持旺盛生长,让种球获得更多的营养。平时生长季只需要在盆面上撒一些多元缓释肥即可。

种植培养郁金香太小的种球的时候,需要使用疏松透气、排水性良好和肥沃的微酸性壤土,不宜使用碱性土或者粘重土壤,不然不利于它吸收养分和生长,种植前需要先对土壤消毒,以防栽种后种球感染病菌。

种植好之后需要做好养护管理,最重要的就是做好控温措施,因为郁金香是一种不耐热的植物,如果温度过高的话,它的生长发育就会收到不良影响,我们最好将温度控制在15℃左右,期间还需要保持土壤微微湿润。

养上一年,进入夏天之后,植株的地上部分就会逐渐枯萎,种球也会随即进入休眠状态而停止生长,夏天要及时给它起球,然后洗净后晾干水分,再保存起来。

等到深秋或来年早春时,我们再取出来种植。但秋天种植的话,要提前冷藏以进行低温春化,这样它来年就能够开花了。

郁金香种球长到2-3厘米左右的时候就可以开花,它的花期时间在每年春天的3-5月份,花朵形状为大型的直立杯状,颜色有白色、紫色、粉色和黄色等颜色。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6 15:41:4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