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买菜怎么选择自提 只需找到这个即可

在结算页面有一个自提选项,只需点击然后选择附近的自提点,提交订单后就可以自提了。

用户可在6:30至22:00间通过App下单预约食材,在次日8:00至20:00前往附近已有的自提站点领取。

门店自提可以很好的节省物流配送成本、降低前置仓损耗过大的问题。虽然前置仓和门店都开在离社区范围三公里以内的地方,但生鲜电商的物流配送成本仍然是重大开支,平均每单在6元至10元之间。

美团买菜业务2019年1月在上海开测,通过前置仓方式经营以蔬菜为核心、对标菜场商品结构的1小时达到家业务。

2019年7月,美团买菜也曾以武汉为首城测试“到站自提”模式。但测试1个月后,武汉站因为美团生鲜零售业务的拆分重组而闭站,“到站自提”切换为社区团购美团优选业务。

美团买菜试水“大仓”模式的背后,则是美团买菜业务组织管理架构的同步调整。

美团买菜事业部由此前的小象事业部更名而来,后者于2018年10月成立,此前由美团高级副总裁、S-team成员陈亮担任负责人。

2022年4月,“美团买菜社区集单”正式上线,通过集约式订单的方式,提升分拣效率与配送效率。

集单活动时间参与时间为从上午6点到晚上6点,已开通服务的小区居民可以在微信社群里接龙下单蔬菜套餐。

订单量达到一定数量后,第二天,工作人员将会把商品统一配送至小区里的指定地点,由小区志愿者安排居民们领取。

目前,首批开放的服务区域为松江、宝山、徐汇及普陀,后续服务地区将根据防疫管控情况随时调整。

相关区域的市民们,可以通过指定渠道报名,成为社区集单志愿者,为相关小区居民提供服务。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6 11:54: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