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怎么用手去皮 用这种方法比较方便

如果猕猴桃的成熟度比较高,直接用手撕掉猕猴桃的外皮就行,很好撕掉的,不需要花费很多力气。猕猴桃的外皮不能吃,可以用手撕掉外皮,也能用刀子切掉。

其实,猕猴桃的外皮不去除也能吃,只需要用水果刀对中间切开,然后用勺子挖着吃也是可以的,切猕猴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切到手了。切开后,也能用勺子沿猕猴桃的边缘部分插入,并沿着表皮旋转一圈。注意要紧贴表皮,不然就会去掉太多肉的。

猕猴桃的外皮有许多毛刺,可能会出现扎手的情况,建议先清洗一遍。可以轻轻搓洗或轻刷,不能用力太大,避免果肉捏坏。之后用刀尖轻轻的把猕猴桃顶部的果蒂挑掉。注意,果蒂位置有点硬,用力轻一点,不要划到手上。

家里有削苹果刀的话,可以像削苹果皮一样从上到下旋掉果皮,这样有一个完整的果肉。猕猴桃太硬的话,不好用手剥皮,只能用刀切开。或者将猕猴桃放在一个温度适宜的地方,待猕猴桃完全熟透后再食用。

购买猕猴桃的时候,要注意猕猴桃的新鲜度。判断猕猴桃是否新鲜,可以通过外观来辨别。注意表面是否完整,有没有凹陷的情况,且猕猴桃要选择较硬的为好。

一般果实如果比较软或局部较软,是不建议挑选的,挑选果实的时候注意体型要饱满,颜色均匀,接近土黄色的外皮,这样的猕猴桃才会更甜一些。

硬果状态的猕猴桃,是处于一种很耐贮藏状态的,将硬的猕猴桃直接放进冰箱中的保鲜层中,和蔬菜一起存放,在1-5度的冰箱内可保存1-2个月都不会变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0 18:24:1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