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底下的灰尘妙招清理 既环保又方便

床底是需要经常打扫的,但用拖把或者扫帚打扫的话,是很麻烦的一个过程,那么有什么小方法能将床底快速清理干净呢?

吸尘器对于吸取床下的灰尘很有效果,尤其是手够不到的缝隙里的灰尘,一吸就光,并且这种方法很方便。

如果家里没有吸尘器的话,可以在棍子上或者扫把上绑一条干净的湿抹布,然后伸到床底下、缝隙里面到处擦拭一下就行。

若床可以移动,最好将床移动或拆卸下来,这样清理的时候就很方便了,待完全清理干净后再还原即可。

另外,还有一种清理方法,就是把旧的、破了洞的袜子套在扫把上,伸到床底下一扫,灰尘就全部沾在袜子上,如袜子上吸的灰尘太多了,就可以重新再换一个再套上去,直到把床下的灰尘全部弄干净为止。

床底的灰尘是长时间积累造成的,平时要经常打扫才行。如果不定期清理打扫,就会导致床底的灰尘越来越厚。

如果家里条件比较好,还可以使用现在比较流行的原性的机器人吸尘器,这种吸尘器体积小,正好可以放到床下除尘。

用抹布擦拭的时候,注意要用湿润的抹布,不能用干抹布。或者可以用一个带海绵的玻璃清洁器,将海绵浸湿,然后伸到缝隙里往外扫。

床底需要每一月就打扫一次,保证床底的整洁。如果没有棍子的话,可以用晾衣架来代替。

床底等夹缝较小的地方若不及时打扫,会堆积很多尘土或毛发,这样一来,就会成为螨虫生长的栖身地,而清理螨虫的话,就非常麻烦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1 17:50: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