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的长期储存方法 步骤很简单

西红柿是大家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果蔬,这种果蔬即可当做水果食用,也能当做蔬菜食用。很多人在购买西红柿的时候,都会购买许多,那么西红柿该怎样保存时间会更长一些呢?

西红柿的保存方法是比较多的,可以准备一个塑料袋,把西红柿蒂朝下的部分放进袋子里,西红柿蒂要朝下否则容易被催熟。把塑料袋放进一盆水里,把里面的空气给挤出来,保证西红柿是在一个真空的环境里。

接下来,将袋子扎紧,把西红柿放进袋子里,隔绝与空气的接触,放进水里保证恒温环境。把水放到阴凉的地方,每隔1到2天换一次即可。

还有一种保存方法,就是直接将西红柿放进冰箱里冷藏,这样也可以保存一段时间。但不能长期的放在冰箱冷藏室内,否则会导致西红柿的表皮出现开裂的现象,放的再久了西红柿会出现黑点情况,这种西红柿的口感就不如从前了。

如果天气不是很热,可以将西红柿放在一个阴凉通风的地方,这样保存时间也会很长。室温室温不像冰箱里面温度那么低,西红柿表皮不会出现冻伤的现象,这样西红柿就更容易储存了。

夏天的时候,就不适合将西红柿放在室温下了,容易导致西红柿出现腐烂的情况。存放西红柿的时候,可以将西红柿清洗干净再放入冰箱里冷藏,注意要将西红柿表面的水分晾干。

西红柿的保存时间要根据方法来决定,保存方法不同,其存放时间是不一样的。如果是用冷藏的,大概保存10天。不过,还是建议尽快吃完,不要存放太久,可以现买现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1 17:41:4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