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芯可以用洗衣机洗吗 最好用手洗的方式

枕芯就是没有用枕套套住的一种“枕头”,虽然会套上枕套,但枕芯也要注意清洗,不然使用时间长了,枕芯就会生螨虫。那么,枕芯可以用洗衣机清洗吗?

其实,并不建议用洗衣机清洗枕芯,不管是什么样的材质。枕芯的体积有点大,沾水过后,枕头就会变重,这样一来,洗衣机带不动,是没有办法清洗的。

当然,如果不是一种棉花填充物,枕芯的体积比较小,那么是可以放进洗衣机里清洗的。先在洗衣机内倒入洗衣液,然后依次倒入漂白剂、苏打粉,最后将枕芯放进洗衣机里清洗。注意要添加足够的水。

搅拌几分钟之后,将枕头翻转一下,以确保答原来处于顶部的枕头可以充分接触到水,然后继续洗涤。

枕芯清洗好后,再用清水漂洗干净就行了,最后放进太阳底下晾晒。如果枕芯的填充物是羽绒,这种是不能放入洗衣机里清洗的,即便用手清洗,也不可以用洗衣机甩干。

如果是别的填充物,可以使用烘干机进行烘干,烘干机里可以放点干燥球吸收水分,当然在太阳底下晾晒是最好的,既能干燥又能杀菌。

清洗过的枕芯,晾晒一段时间后,要进行拍打,这样可以使干瘪的枕芯再次蓬松起来。晾晒枕芯的时候,最好悬挂起来,建议每隔 2-3 小时,以手挤压下方,可将的多余的水分排出,快晾干的时候,再进行拍打即可。

还有几点需要注意,用水清洗时,可以先将枕芯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然后放到30℃的温水中,加中性洗涤剂浸泡15分钟,再用软毛刷轻轻刷洗。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1 17:19:1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