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芯发黄怎么洗小妙招 淘米水浸泡是一种不错的方法

一般枕芯都会套上一层枕套,但枕芯时间时间长了,还是会出现发黄的情况,那么发黄的枕芯该怎么清洗呢?

枕芯发黄时,可以用家里过滤过的淘米水浸泡20分钟左右的时间,然后拿出来用洗衣液常规的方法洗涤,枕芯上发黄的污渍就可以去除了,变得很干净。

如果枕芯发黄比较严重,且使用的时间已经很长了,就不要继续使用了。枕芯之所以发黄是因为汗液造成的,这是正常现象,只要定期更换枕芯就行了。

除了用淘米水之外,还能用柠檬汁或白醋清洗。发黄的污渍与酸性物质接触后,就能完全解决掉这些污渍了。或者可以用家里洗完米后的水和橘子皮百放在一起煮,当水烧开以后,将有黄色印记的枕芯放在水里浸泡然后搓洗就可以让它变白了。

枕芯清洗干净后,拧干上面的水分,然后放置在阳光底下晾晒,大约两个小时候后,就拍打一下枕芯,以免枕芯出现凝结的情况。

还有一种清洗方法,就是先将枕芯清洗干净,然后装半盆答水,按水和啤酒二比一的比例,倒入三分之一的蓝墨水。然后再将枕芯放进水中浸泡半小时清洗即可。

使用枕芯的时候,最好套上一个枕套,这样能防止枕芯出现发黄的情况。如果枕套的颜色比较浅,或者是纯白色的,出现发黄情况,可以采用漂白剂漂洗。

枕芯是不能放在洗衣机里清洗的,只有枕套才能放进洗衣机里面清洗。棉花枕芯不要洗的太勤,这样会影响枕芯的使用,缩短枕芯的寿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1 17:10: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