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种出辣椒味荔枝,这种水果挑选和保鲜方法

 

海口永兴镇农户吴开茂培育30多个荔枝新品种,包括玫瑰味的玫瑰荔、辣椒味的奇味荔等,这些新品种历时二十多年才得以培育成功,但绝大部分还未能实现大规模种植和销售。

荔枝选购方法:从外表看,新鲜荔枝的颜色一般不会很鲜艳,那种色泽极为艳丽不见一点杂色的荔枝,很可能是人为处理过的。新鲜的荔枝,并不是完全的红色,有的可能红中带绿,可能红中带白,可能浅红中带暗红,这样的一般都比较新鲜,不过有一些荔枝我个人就喜欢吃全红的。如果果皮上出现黑色或者褐色,这说明荔枝已经开始变质了。

 

在选购荔枝的时候,可以用手轻轻地按捏一下,看看是不是有弹性。一般而言,如果稍微有些软,但又不失弹性的,应该是比较成熟的荔枝。所以挑选荔枝的时候,尽量要选择那些稍硬一些,有弹性的。

新鲜的荔枝都有一股清香的味道,如果有酒味或是酸味等异常的味道,说明荔枝可能已经变质了。所以挑选荔枝的时候,要选择闻起来有清香味的。挑选荔枝的时候,要看果皮上面的龟裂片,龟裂片如果细小而紧密,那么这种荔枝还没有达到成熟期,如果龟裂片相对较大并且规则,那么这种荔枝的口感会相对较好。

 

保存荔枝方法:把过长的荔枝枝梗剪掉,然后将荔枝装进塑料袋内,并扎紧袋口,放置在阴凉处。若有条件,可将装荔枝的塑料袋浸入水中。这样,荔枝经过几天后其色、香、味仍保持不变。应注意的是,选购荔枝时应挑选新鲜的,以利于较长时间的保存。

将鲜荔枝果实放在比较密封的容器内,置于1—9℃的低温下,能保存30天,在常温下保存6天,品质变化不大。可以把荔枝喷上点水装在塑料保鲜袋中放入冰箱,利用低温高湿保存。将袋中的空气尽量挤出可以降低氧气比例以减慢氧化速度,提高保鲜的效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25 10:42: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