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高考新变化,招生专业和政策改变

 

继2017年上海、浙江进行首次新高考后,2020年,北京、天津、山东、海南,作为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份迎来了新高考。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8省市是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省份。

今年,福建、湖北、江苏、广东、湖南、河北、辽宁、重庆等8个省市高考生将迎来新高考首考,将采用“3+1+2”模式。“3”为全国统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所有学生必考;“1”为首选科目,考生须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物理、历史科目中选择一科;“2”为再选科目,考生可在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地理4个科目中选择两科。

 

根据教育部最新公布的本科专业目录,今年共新增了37个本科专业共有43所高校通过了新增专业的审批。涵盖法学、教育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9大门类,都是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新设的国家最紧缺专业。其中专业数量占比最多的是工学,其次为农学。

教育部明确2021年继续面向农村和原贫困地区实施重点高校招生专项计划,专项计划的实施区域、报考条件、招录办法等相关政策保持不变。要求认真核查考生户籍、学籍等信息,严防报考资格弄虚作假。加大对专项计划招生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对提供虚假本人信息或材料的考生,将认定为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取消其专项计划资格和当年高考资格,并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北京理工大学等7所高校新增密码科学与技术专业。吉林大学新增的古文字学专业将在今年首次招生,纳入到本科“强基计划”招生试点。近年来,一批高水平大学在高考招生中,每年都会选拔一批优秀学生,通过量身定制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配备一流师资和学术环境,为拔尖人才成长搭建平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26 09:43: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