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天气地图出炉,送考和考试注意事项

 

高考期间,北方晴热,南方多雨。出行准备好手持风扇,有降雨地区的考生在赶赴考场前要注意安排好时间,避免因为降雨导致交通堵塞而耽误时间。中国气象局将密切关注天气形势演变,及时提供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高考期间气象服务工作。

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江南等地都将有雨水落下,部分地区降水较强,并伴有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像贵州7-8日将有明显较强降雨,局地将有暴雨甚至大暴雨,湖南、湖北、江西等地部分地方9日后降雨逐渐增多增强。

 

除了江南、华南等地高考期间有雨水来扰外,京津冀、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部分地区在高考期间或将遭遇阵雨天气的袭击,青海、西藏、甘肃、宁夏、陕西等地部分地方也可能有小雨“叨扰”。

在河南、山东、江苏北部、安徽北部等地,高考期间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但将有35℃以上的高温,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40℃。同时,在广东、广西、福建、海南等地,闷热的天气仍将会持续,像广州、南宁、福州、海口高考期间最高气温虽然没有达到35℃高温线,但也将维持在30℃以上。

 

高考注意事项:

高考期间是否送考,应根据考生个人情况而定。有的孩子认为,家长不离左右陪着,自己底气可以更足些,紧张感也可消除不少。这时,家长便可陪送他参加考试。但有的考生独立性较强,家长跟着,反会让他感到压抑不适。总之,家长在决定是否送考时,应尊重孩子自己的意见。

一定要准备好:口罩、二代身份证、准考证。必须在考前一天查看考场,明确所在考点,熟悉考场环境,同时确定路途所需要的大致时间,以免考试迟到。在进入考场之前不要大量饮水,以避免在考试期间上厕所造成不必要的麻烦,而且监考的情况下,上厕所还是比较耽误时间,影响答题质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6-06 09:36: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