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领证数排行榜,结婚登记流程照片拍摄技巧

 

民政局发布31省份2021上半年结婚数据汇总,2021年上半年,31省份中,有6省份结婚登记人数超20万对,19省份超10万对。河南以34万对的结婚登记对数稳居榜首,河南也是唯一结婚登记对数超过30万的省份;广东29.4万对;四川29.3万对。

结婚登记程序:申请。要求结婚的男女双方,须持本人户口证明、居民身份证,本人无配偶以及与对方当事人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的签字声明。

 

审查。登记机关根据需要,可以要求当事人提供审查双方婚姻申请的有关证明材料,或者进行必要的调查,或者指定医疗鉴定项目。婚姻登记机关经审查认为符合结婚条件的,予以登记,发给结婚证书。

根据《婚姻登记服务标准体系》规定:结婚证照片(结婚登记照)尺寸规格为“背景为蓝色或红色的双方合影彩照,尺寸40mm*60mm(宽*高)”。结婚登记照片是可以化妆的,但切忌浓妆艳抹。结婚登记照应当清晰可辨,不得使用合成照片、艺术照、婚纱照、生活照、剧照等。

 

在拍结婚证照片的时候,服装只要是平时的普通穿着就可以,如果想要照片看上去更加喜气,就可以选择颜色鲜艳一些的衣服,喜欢个性的新人们也可以选择情侣装。 因为结婚证照片是要配红色背景,所以最好是穿蓝黑色系的衣服,为表正式大家最好选择正装。

拍结婚登记照面部表情尤为重要,需表现出幸福自然的笑容,千万不要太过拘谨或者笑的太过。发型对人的整体形象非常重要,新人们在准备拍结婚登记照前,需提前半个月或者一周左右去理发店进行修剪,因为刚刚修剪了的头发多少有一些不自然。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13 09:45: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